科学首次记录两条珊瑚蛇争夺猎物的战斗

导读 人们观察到两条红尾珊瑚蛇与蚓螈竞争,这是眼镜蛇科内首次有记录的野生盗贼寄生案例。盗贼寄生,或者说食物盗窃,是许多动物物种中一种有据...

人们观察到两条红尾珊瑚蛇与蚓螈竞争,这是眼镜蛇科内首次有记录的野生盗贼寄生案例。

盗贼寄生,或者说食物盗窃,是许多动物物种中一种有据可查的行为,但在自然栖息地的蛇中却很少有报道。

HenrikBringsøe和NielsPoulDreyer最近在《Herpetozoa》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详细介绍了这一观察结果,展示了两条Micrurusmipartitus蛇为这种无肢两栖动物展开的拔河比赛。

剑蛇有毒,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蛇类之一。蛇类种类繁多,有400多种,如曼巴蛇、眼镜蛇、金环蛇、太攀蛇、虎蛇、死亡蝰蛇、海蛇和珊瑚蛇。

战斗发生在哥伦比亚西部考卡谷茂密的雨林中。令人惊讶的是,在扭打中,一条蛇还咬住了另一条蛇的身体。然而,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偶然的。

经过17分钟的观察,失去的珊瑚蛇松开了对蚓螈的咬合。然后获胜者远离失败的蛇,失败的蛇没有跟随。

该研究表明,虽然由于受控环境的影响,此类行为在圈养环境中可能更为常见,但它们在自然界中的发生很大程度上被低估了,这可能是由于这些爬行动物难以捉摸的性质以及在自然栖息地观察它们的挑战。

“当在有两条或更多蛇的玻璃容器中只提供一种猎物时,圈养的蛇经常会这样做。但令人惊讶的是,在野外却没有更频繁地观察到这种情况,”主要作者HenrikBringsøe说。

这个案例揭示了珊瑚蛇与猎物物种的相互作用。蚓螈,比如这项研究中的蚓螈,表现出了显着的适应性,例如毒素抵抗力和粘液分泌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